最後分數的構成

這畫面中的表格顯示出您的最後分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最後分數是由三個成份所組成。

  1. 教師對於您提交作業的給分。
  2. 同儕對於您題作業的給分的平均數。
  3. 在同儕互評階段,您的表現的分數。這表現的好壞是依據下列三項來判斷:
    (a)您給的分數與其他同學給分的平均數相比較,是否太高或太低 (就是所謂的偏差bias),
    (b)您的分數是否非常接近老師和其他學生給分的平均數 (就是所謂的信度reliability),
    (c)您在評鑑時,對於他人作業所作的評語的品質,這是由老師給分的。
    這三個評鑑表現的分數,是依據 1:2:3 的比例做加權,形成整個"評鑑表現"的分數。換句話說,教師對於評語的給分,是相當於偏差和信度的合併分數。

這三個成分的加權量,可以依據作業性質作適當的調整。這些加權量被顯示在較小的表格中。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