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設置

  

這些選項可以通過點擊“隱藏設置”和“顯示設置”按鈕來隱藏或顯示出來。

通常情況下,資源是顯示在Moodle框架內一個獨立的框架中的,而Moodle的導航功能可以控制它。如果您設置這些選項,可以讓資源和一般網頁一樣顯示在一個完整的視窗內。

然而,如果您希望您的資源顯示在一個彈出視窗中,則應做以下步驟:

  1. 窗口:部分,選擇“新視窗”。
  2. 不要選擇那些您不想使用的選項。
    允許改變視窗大小?

    選擇這個選項後,用戶就可以改變您定義的視窗大小,通常情況都應該選擇它。當然,在一些資源本身是固定尺寸的情況下,可以將視窗尺寸鎖定。

       允許視窗滾動?

    這個選項允許用戶滾動視窗,以查看資源中的所有內容。如果不選擇這個選項,用戶只能看到開始時在視窗中顯示的內容,而不能通過滾動看到資源的其他的部分。

       顯示目錄鏈結?

    這個選項允許用戶在視窗中看到鏈結。此選項對於不同的流覽器效果不同:在IE中是鏈結l欄,而在Mozilla/Firefox中則是收藏夾。

       顯示位址欄?

    您希望用戶看到資源的URL(Web位址)麼?如果是,選擇這個選項,否則資源的位址會被隱藏起來。

       顯示功能表欄?

    如果想讓您的用戶在這個視窗中訪問功能表欄,請選擇這個項目。通常顯示它會比較有用,然而,有些圖像效果在沒有功能表欄的視窗中會更好。

       顯示工具欄?

    顯示工具欄可以允許用戶方便地進行導覽,如,提供後退/前進、主頁、和刷新按鈕。

       顯示狀態欄?

    顯示狀態欄允許人們查看流覽器的資訊,如,多長時間才能把資源打開。

  3.   
  4. 決定要打開的視窗的大小。

    很多人仍然是用800x600大小的螢幕,比較好的方法是將視窗的初始尺寸設得比他稍微小一些,如高600、寬480。

    如果您將這些欄位保留為空,則彈出視窗的尺寸會和您流覽器當前視窗的尺寸一樣。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