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用戶

首先,要注意,通常是沒有必要大量上傳用戶的 - 要讓您自己的維護工作比較輕鬆,首先應當看一下是否有合適的無需手工維護的認證模式, 如鏈結到已有的外部資料庫或讓用戶自己創建他們的帳號。請看一下管理功能表中的認證部分。

如果您確定要從文字檔案中匯入眾多用戶帳號時,您應當將該檔以下述格式儲存:

  • 檔案中的每一行只能包含一筆記錄
  • 每筆記錄都是一系列以逗號分隔的資料
  • 檔案的第一條記錄很特殊,它包含著欄位名稱的列表。這定義了檔案中剩下部分的格式。

    必需的欄位名:這些欄位名必須包含在第一條記錄中,並且每個用戶都需要有。

    username, password, 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預設的欄位名:這些是可選的——如果並未包含它們,則會使用主管理員的值作為預設值。

    institution, department, city, country, lang, auth, timezone

    可選的欄位名:所有這些都是可選的。課程名稱是課程的“簡稱”——如果存在,則用戶會自動選該課程。小組名稱是和課程對應的,例如course1中的group1。

    idnumber, icq, phone1, phone2, address, url, description, mailformat, maildisplay, htmleditor, autosubscribe, course1, course2, course3, course4, course5, group1, group2, group3, group4, group5

  • 資料中的逗號應當重新編碼為&#44——系統會自動將其解碼。
  • 對於布林欄位,是用0表示假、1表示真。
  • 注意:如果用戶已經在用戶資料庫中註冊,系統會返回用戶已有的 userid 號(資料庫中的索引),以及將他加入到相應的課程中,但不會更新其他的資料。

以下是一個合法的匯入檔:

username, password, 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lang, idnumber, maildisplay, course1, group1
jonest, verysecret, Tom, Jones, jonest@someplace.edu, en, 3663737, 1, Intro101, Section 1
reznort, somesecret, Trent, Reznor, reznort@someplace.edu, en_us, 6736733, 0, Advanced202, Section 3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