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模組

  

Moodle包含了豐富的活動模組,通過這些模組,可以構建任何類型的課程。

  


 線上測驗--Hot Potatoes

這個"HotPotatoes" 模組可以讓教師在Moodle上執行Hot Potatoes 格式的測驗。

這模組要求教師用 HotPotatoes 測驗編輯軟體在自己電腦上製作測驗,然後將它上傳到 Moodle的課程中進行施測。

當學生完成測驗之後,有一些報告可以顯示個別試題的答題狀況,以及分數的統計結果。




 SCORM 包裹

SCORM(Sharable Courseware Object Reference Model) 包裹是一種網頁內容的壓縮檔。 而SCORM標準是為了要教育與訓練材料能在不同課程管理系統之間相互交換而定的規格。

這類包裹可以包括網頁頁面,圖像,Javascript 程式,Flash 檔案以及其他可以用在網頁瀏覽器的東西。

這 SCORM 模組允許您很容易上傳符合 SCORM 標準的包裹,使它的內容成為您課程的一部分。 同樣的,它也可以讓您將現有課程內容打包備份,搬移到其他也支援 SCORM 標準的課程管理平台。




 Wikis

Wiki允許人們使用簡單的標記語言,在不同的時空下,共同創作文檔,而這完全可以在瀏覽器中完成。

在夏威夷語中“Wiki wiki”是“非常快”的意思,而 Wiki 技術的一個特點,就是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創建並更新文檔。 通常,在修改文檔之後不需要特別的審查,而大多數的 Wiki 都是對對公眾開放的,至少是對所有維護Wiki伺服器的人開放的。

Moodle的Wiki模組允許參與者共同創建、擴充或修改頁面內容。舊的內容永遠都不會被刪除,而是當作舊版本存儲起來。

這個模組依據Erfurt Wiki製作。

  


 作業

作業模組允許教師分配任務給學生,讓學生準備一份(任意格式的)電子文檔,並上傳到伺服器上。

常見的作業形式包括論文、試題和報告等等。

這個模組包括了計分功能。

  
 回饋單(問卷)

    With this module you can survey your students with a custom survey.


 Register

    Register can organize logs of the students in sessions (login and logout time stamp). Overall each student can declare how many hours he spent to study offline.




 工作坊(同儕互評)

工作坊模組是要學生提交實作作業,並進行同儕互評。它先讓學生以教師提供的作業評鑑表,練習評鑑教師所提供的樣本, 然後才讓學生提交作業。它也允許學生自我評鑑,但主要是同儕互評,以及教師的評鑑。

此模組有很多的選項,計分程序也很複雜,建議使用過其他模組之後才使用,並且最好用於高中以上的學生。




 學習心得報告

這個模組是一種很重要的個人反省活動。教師要求學生討論某個特定的話題,而學生可以隨時修改他們的文章。

這種報告是保密的,只有教師可以看到,而教師可以根據每一個心得報告給予學生評語和成績。

通常每週有一次的心得報告很是不錯的。

  


 標籤

這不是一種活動——它只是允許您在課程頁面的其他活動中間插入一些文字和圖片。

  


 測驗

這個模組允許教師設計和設定隨堂測驗,其中可以包括選擇、是非、配合、數字題、簡答題、和克漏字等多種題型。

這些試題會分類保存在資料庫中,並且可以在不同課程之間重複使用。

學生可以在測驗上作答多次,每次作答結果都會被記錄下來,教師可以選擇是給出正確答案還是其他迴饋資訊。

這個模組還包含了多種複雜的計分功能。




 資源

資源就是內容:教師希望放入課程的各種資訊。

可以將事先準備好的檔案儲存到伺服器上;可以直接在Moodle中修改頁面;也可以是外部頁面的連結,但作為課程的一部分來顯示。

  


 聊天室

聊天室模組允許多位參與者在瀏覽器上,以文字進行即時的溝通。

這是一種很好地瞭解其他人想法和問題的方式——使用聊天室進行聊天與在討論區上進行的非即時溝通是不同的。

聊天室模組提供了豐富的功能,可用於管理和查看聊天情況。

  


 討論區

這個活動非常重要——在這裏進行著大多數的討論活動。討論區可以按照多種不同的方式加以組織, 還可以對每個貼文進行相互評等。貼文可以用多種不同的格式瀏覽,也可以包含附件。

訂閱一個討論區後,訂閱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接受到每一個新的貼文。教師也可以為某課程的所有學生訂閱討論區。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